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綜合報道

致敬勞動者:拼搏逐夢,勞動光榮

高健鈞

2019年05月01日12:07  來源:新華網

勞動創造未來,拼搏成就夢想。“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一聲由衷的問候、一句真誠的道謝、一份澎湃的敬意,獻給拼搏奮斗在各個崗位上的勞動者!

插畫:光榮的勞動者 新華社發 麥小朵 作

五月的大地,萬綠千紅,處處生機涌動。五月人倍忙。這個時節,是熱火朝天的勞動季節。一幅幅繁忙勞作的景象,一張張不畏辛勞的面孔,在祖國的廣袤大地上隨處可見——工廠車間,工人擼起袖子埋頭苦干﹔田間地頭,農民揮汗如雨辛勤耕種﹔實驗室裡,科研人員潛心研究搞發明……

古往今來,中華民族的繁衍生息、文明演進,無不凝結著勞動人民的心血。中華兒女通過勤勞的手,譜寫著一部可歌可泣的拼搏史。“晝出耘田夜績麻,村庄兒女各當家”,是對傳統農業勞動場景的描摹和吟唱﹔“爐火照天地,紅星亂紫煙”是對勞動熱情的深情歌詠……勞動人民拼搏奮進的精神,被世世代代贊揚傳頌。

正是因為勞動創造,我們擁有了歷史的輝煌﹔也正是因為勞動創造,我們擁有了今天的成就。

偉大的夢想召喚著我們以更加拼搏的姿態去勞動、去創造。我們要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更好地投身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時代潮,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偉大的時代更在催促我們以勞動的姿態去開創屬於自己的光輝歲月。用雙手的辛勞換來收獲的滿足,用智慧的創造贏得人生的充實,無疑是幸福的。

站在五月溫暖而美麗的大地上,雙手勞動,慰藉心靈,如此光榮。

(責編:任佳暉、李源)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