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熱點專題>>勞動者之歌——2019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

全國首個勞模工匠協會在杭州成立

2019年05月02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3日上午,杭州市勞模工匠協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標志著浙江省杭州市勞模工匠協會正式成立。據悉,這也是全國首個市級以上勞模工匠協會。

大會審議通過了杭州市勞模工匠協會章程和杭州市勞模工匠協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選舉辦法,選舉產生了協會理事會35名理事,選舉孔勝東任杭州市勞模工匠協會第一屆理事會會長。

杭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鄭榮勝說,“成立勞模工匠協會,就是要通過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弘揚,讓勞動光榮、技能寶貴、創造偉大成為廣大職工的思想共識和價值選擇。”他表示,要把勞模工匠協會的成立作為工會組織群眾、宣傳群眾、教育群眾、引導群眾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孔勝東表示,將和全體理事、會員們一起,用做事情的干勁、佔先機的沖勁、不放棄的韌勁、抓到底的恆勁和干成事的巧勁,為協會的發展貢獻力量。

“首先是要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充分發揮組織優勢,整合資源,設計載體,開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將勞模工匠協會打造為勞模工匠之家,增進勞模工匠之間的感情和友誼,使廣大勞模工匠凝心聚力,相互學習、相互借鑒,取長補短,共同進步。”孔勝東告訴記者,協會將從勞模工匠實際需要出發,想勞模工匠之所想,急勞模工匠之所急,千方百計為勞模工匠排憂解難。(鄒倜然 張曉燕)

(責編:宋鶴立、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