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熱點專題>>勞動者之歌——2019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

2019五一“心連心”特別節目唱響新時代勞動之歌

2019年05月02日09:43  來源:新華網

由中華全國總工會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錄制的“中國夢·勞動美”——2019五一“心連心”特別節目,將在五一期間亮相熒屏。

節目組有關負責人表示,整場節目以“中國夢·勞動美”為主題,圍繞“使命與夢想”的主線,演員用結合地方特色的串聯演出與創意編排,謳歌勞動者、謳歌新時代,共同唱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新時代勞動之歌。

據介紹,整場演出包括歌曲《時代號子》《最初的夢想》《復興的力量》《小夢想 大夢想》《祖國頌》等,展現新時代的嶄新氣象﹔情景詩朗誦《中國精神》《今夜星光燦爛》等謳歌英烈,禮贊勞動者﹔歌舞《青春躍起來》《乘風破浪》《壯志在我胸》等彰顯青春活力,充滿奮斗激情﹔音詩畫表演《再一次出發》,創新藝術表現形式,傳遞出對詩與遠方的向往和追尋。

此外,高鳳林、徐立平、方文墨、周永和、潘玉華等十位“大國工匠”齊聚節目現場,展現勞動成果、講述奮斗故事,向祖國70周年華誕獻禮。多組全國勞模家庭也將亮相,與觀眾分享美麗的勞動者家庭故事。

據悉,此次五一“心連心”特別節目設廣東珠海、北京兩個會場。此外,節目組還在天安門廣場、人民大會堂、港珠澳大橋、冬奧會場館建設工地、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等地,進行歌舞快閃和外拍錄制。節目將於5月1日、2日晚在央視播出。(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 史競男)

(責編:宋鶴立、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