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熱點專題>>勞動者之歌——2019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要聞聯播

前進中國:勞動最美麗

2019年05月03日09: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東方物探西南分公司第四民爆工程隊下藥組隊員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天山深處秋裡塔格山近乎垂直的半山腰進行物探地震施工。
  呂殿杰攝(人民視覺)

在福建省廈門市地鐵3號線地下60余米的高溫中揮汗施工的工人。
  牛榮鍵攝(人民視覺)

青海省國道227五標莫蘭台嶺隧道進口處,工人正在進行電焊施工。
  李 娜 王偉才攝影報道(人民視覺)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總裝與環境工程部衛星總裝技師正在進行北斗導航衛星整星天線最后階段總裝工作。
  謝喜龍攝(人民視覺)

又是一年“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這是屬於所有勞動者的節日。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全社會都應該尊敬勞動模范、弘揚勞模精神,讓誠實勞動、勤勉工作蔚然成風。”

人類社會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離不開勞動人民的汗水與智慧。中華民族是熱愛勞動、勤於創新的民族,正是各個崗位上的勞動者勤勞的雙手和默默無聞的辛勤付出,成就了新中國70年的輝煌。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年末,我國16至59周歲的勞動年齡人口接近9億人,佔總人口比重約64%。我們都是勞動者,我們都是追夢人。黨和國家高度重視對技能人才培養和對勞動者權益的法律保障,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成為時代強音。

奮斗的身影在這裡閃光,奔跑的瞬間在這裡定格!

《 人民日報 》( 2019年05月03日 05 版)

(責編:宋晨、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