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熱點專題>>勞動者之歌——2019年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要聞聯播

2019年“最美職工”榜單正式揭曉

2019年05月03日09:21  來源:《工人日報》

他們當中有的承擔我國探月工程、行星探測等型號任務,致力於新型空間科學與深空探測器系統技術研究和工程實踐﹔有的從事高端裝備研制,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有的扎根脫貧攻堅一線,創造性開展精准扶貧﹔有的苦練技藝,在全國職業技能大賽中奪魁……在“五一”國際勞動節來臨之際,中央宣傳部、全國總工會向全社會公開發布2019年“最美職工”榜單。

這10位2019年全國“最美職工”分別是:濰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一號工廠首席技師王樹軍,國網浙江省電力有限公司電力科學研究院高級工程師、高級技師黃金娟,湖南湘西自治州花垣縣委駐十八洞村扶貧工作隊隊長石登高,中建七局總承包公司砌筑工許紀平,銅陵精達特種電磁線股份有限公司實驗室主任蘇保信,北京新機場建設指揮部高級業務經理吳志暉,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齊齊哈爾車輛段工長陳佳,無錫微研股份有限公司加工中心班組副班長陳亮,武漢重型機床集團有限公司機械加工公司鉗工魏紅權,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五院總體部深空探測航天器系統總體設計團隊。

“我的拿手絕活,就是把模具精度控制在一微米”“大興國際機場將於今年9月30日前正式通航”“能夠為我國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作貢獻,是我們產業工人的無上榮光”……發布儀式在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舉行,現場播放了“最美職工”先進事跡的視頻短片,從不同側面展示了他們的工作生活感悟。

觀看著他們的事跡、聆聽著朴實的話語,現場觀眾紛紛表示,這些“最美職工”扎根基層默默奉獻、立足本職干事創業,他們的事跡感人肺腑、振奮人心,生動詮釋了“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時代強音,必將激勵全社會勞動者學習最美、爭當最美,共同唱響新時代奮斗者之歌。

發布現場,中宣部、全總負責同志為他們頒發“最美職工”証書。據悉,今年已經是中宣部和全總連續第六次聯合發布“最美職工”榜單。

發布儀式將於5月3日晚在中央電視台社會與法頻道首播、5月4日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重播。(記者鄭莉 張銳)

(責編:宋晨、黃瑾)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