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你們是值得學習的榜樣”

2019年05月05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

“‘五一’國際勞動節就要到了,這是屬於勞動者的節日,祝你們節日快樂!”

4月29日上午,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王寧,福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尤猛軍與來自福州市的16位勞模和“福州工匠”代表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宮座談,向他們致以祝福與問候。

座談會上,兩名鄉村醫生分享了她們精彩而感人的故事。全國勞模林麗欽工作26年的后佳衛生院,海拔900多米、距離閩清縣上蓮鄉18公裡,被稱為閩清縣的“西藏”。由於衛生院隻有林麗欽一名醫生,她爬高山、走土路出診,平均每天要給15個以上的病人看病。與林麗欽類似的還有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堅守海島33年的醫生王錦萍,她所在的吉釣島遠離陸地,面積隻有0.74平方公裡。因為交通不便、生活艱苦,現在島上固定居民不到400人,大多數是留守老人。島民一旦發生急病就特別危險,村醫王錦萍成了島民求治的唯一希望。

“你們數十年堅守與奉獻的事跡讓人深受感動、備受鼓舞,充滿正能量,非常了不起,是值得學習的榜樣。感謝你們!”王寧說。

在座的領導和職工代表頻頻點頭,表示稱贊。

“我來自台灣台中,是福州市第六醫院康復科的一名醫生,在大陸生活已經26年。”接下來發言的是今年評上福州市勞模的台灣醫生曾仁宏。2017年,他主動報名到新疆奇台縣中醫院開展醫療援助,成為福建省援疆干部裡第一位來自台灣的醫生。“被評為勞模我感到非常榮幸,這份榮譽將激勵我更好地投入工作,服務患者。”了解情況后,王寧對曾仁宏為兩岸融合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肯定。

會上,幾位受表彰的勞模和“福州工匠”代表交流感想,表示將牢記責任,發揮表率作用,繼續為福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王寧表示,大家以實際行動詮釋了艱苦奮斗、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勞動精神,在各自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成績,值得全市人民大力弘揚,共同學習。

王寧說,希望各位勞模和工匠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珍惜榮譽、再接再厲,在各自的崗位上繼續拼搏,再創佳績﹔發揮言傳身教、示范帶動的榜樣作用,激勵引導更多人一起為創造美好生活辛勤工作﹔敢闖敢試敢干,大膽改革創新,推動事業進步,引領社會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王寧同時指出,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愛護勞模和工匠,各級工會組織要扎扎實實為職工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為大家創新、創業、創造提供有利條件。

“再次向大家致以節日的問候,祝你們身體健康、家庭幸福!”王寧在座談會結束時表示。

福州市委常委、市總工會主席陳曄,市委常委、秘書長張忠,副市長杭東,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鄭湘國參加座談。(記者 於靈歌)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