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明提出

持續推進學習和研究成果形成生動實踐

2019年05月05日09:11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6日是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並在知識分子、勞動模范、青年代表座談會上發表重要講話3周年的日子。當天,安徽省總工會召開座談會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4·26”重要講話精神。

座談會上,安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李明提出,要結合安徽工會工作實際,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論述基本內涵、精神實質、實踐要求、重大意義的認識,持續推進學習和研究成果的轉化運用,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努力開創全省工會工作新局面。

李明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刻闡明了黨中央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大政方針,科學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戰略性問題,把黨對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提升到一個新高度。必須始終用這一有力思想武器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在真學真懂真信上下足功夫,強化理論武裝,堅定理想信念。要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在善學善行上下功夫,找准學習和工作的結合點、切入點,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更加自覺的實際行動。

李明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安徽省各級工會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做好工會各項工作的重要前提。全省各級工會和廣大工會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戰略任務,在常學常新中加強理論修養、提升能力水平,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創新發展的強大動力和更加扎實的工作實效,把座談交流的成果與工會各項工作有效對接,學思踐悟、知行合一、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記者 陳華)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