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天津市總“海選”五一勞動獎

不再定向分配名額,由基層單位自主申報

2019年05月05日09:19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近日從天津市總工會獲悉,在今年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工人先鋒號評選推薦中,市總工會不再定向分配名額,而是首次採取“海選”的方式,由全市各基層單位自主申報。市總基層工作部負責人表示,此舉將進一步優化評選機制,提高職工和基層的參與度和代表性。

據介紹,經天津市各區局集團公司工會自主申報、市總工會初審、評審小組民主投票、基層職代會審議、市總工會主席會議審定批准、新聞媒體公示等環節,產生了天津市2019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工人先鋒號,以及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工人先鋒號獲獎單位與個人。

今年,共有125個區局集團公司工會申報的獎項符合推薦申報條件,向天津市總擇優推薦市級五一勞動獎狀候選單位66個、五一勞動獎章候選人152人、工人先鋒號候選集體234個。經過評選,共評選出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狀40個、市五一勞動獎章97人、市工人先鋒號146個。

此外,在評選過程中,天津市總著力落實市委、市政府《關於營造企業家創業發展良好環境的規定》和《進一步深化津台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從天津市優秀非公有制企業負責人和在天津工作的台灣同胞中,評選出20名典型個人,授予天津市五一勞動獎章。(記者 張璽)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