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搭建起展示先進典型風採的舞台

江西工會送千場文藝演出下基層

2019年05月05日09:56  來源:工人日報

江西工會千場文藝演出下基層活動“五一”前夕在紅都瑞金舉行,也由此拉開了江西工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系列活動的序幕。以此為契機,江西將逐步搭建起展示先進典型風採的舞台,同時為基層職工提供更多獲取文藝成果的通道。

據悉,千場文藝演出下基層是2019年江西工會服務職工“十件實事”之一,活動以“中國夢·勞動美——與共和國同成長、與新時代齊奮進”為主題。

江西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饒劍明表示,瑞金是中國紅色政權的發祥地,是聞名中外的紅色故都、共和國搖籃。在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江西工會在此舉行千場文藝演出下基層啟動儀式,旨在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激勵廣大職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文藝演出下鄉,是為我們職工送上的精神盛宴,現場觀看后感覺十分震撼!”贛州市興國縣第一幼兒園教師鄧亮清說,演出很貼合職工的生活實際。

近年來,江西工會探索多種形式搭建線上、線下服務職工的平台,此次千場文藝演出下基層同樣以服務職工為主線,豐富多彩的節目熱情謳歌新中國成立70年來江西取得的輝煌成就,激發廣大職工的愛國熱情和干事創業激情。同時,演出創新藝術表現手法,把各級工會的好做法、好經驗搬上舞台,用喜聞樂見的方式講好江西工會故事。(記者 盧翔)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