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勞動托起中國夢 奮斗展現新作為

河北省舉辦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特別節目

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觀看節目

2019年05月05日10:49  來源:河北日報

勞動托起中國夢,奮斗展現新作為。4月29日晚,河北省職工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特別節目在省會河北會堂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委副書記趙一德等與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先進集體代表以及省會職工代表一同觀看節目。

馬萬水、侯佔友、呂玉蘭……節目開場,一組新中國成立七十年來我省勞模的照片在視頻中閃現,讓人們走進勞模的世界。“在征服宇宙的大軍裡,那默默奉獻的就是我﹔在輝煌事業的長河裡,那永遠奔騰的就是我。不需要你認識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進,融進祖國的江河……”合唱《祖國不會忘記》正式拉開演出序幕。

演出中,形式新穎、精彩紛呈的節目帶給人們深刻啟示和強烈共鳴。情景表演《我們是勞動者》、歌舞《新時代的八大員》、報告詩劇《勞動托起中國夢》等節目,以生動鮮活的故事,熱情謳歌了全省廣大職工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囑托,積極投身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的奉獻精神和奮進風貌。在《信中國》中,演員深情誦讀習近平總書記為呂玉蘭所寫的紀念文章和給河北農大正定籍學生的信,呂玉蘭等勞動模范愛黨愛國、奮發作為的高尚品質令人們深深動容。夏立、蘇琨、張國慶、郭素萍等先進典型講述了自己在工作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生動實踐,激發了人們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的堅定決心。歌舞《我們都是追夢人》以激昂的旋律將演出推向高潮,展現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奮發作為譜新篇、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堅定信念和決心。

在80多分鐘的演出中,觀眾被深深感染,現場不時響起熱烈掌聲。大家一致表示,要認真學習勞模的高尚品質,通過辛勤勞動、誠實勞動、創造性勞動,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不斷開創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

省領導焦彥龍、高志立、范照兵、王曉東一同觀看演出。(記者 段麗茜 吳韜)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