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模風採

愛國情·奮斗者

吳世紅:平凡崗位演繹出彩人生

2019年05月06日10:27  來源:貴州日報

4月底,記者見到吳世紅時,她正在車間裡忙碌,認真地做生產計劃及出貨安排。說起今年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的榮譽,她還有些不好意思。

今年36歲的吳世紅,干過超市營銷員、電子產品一線員工,還在發達城市打過工。2015年3月,她進入遵義肯富來泵業有限公司工作,從擔任車間統計文員到生產計劃管理員,與公司共同成長,共同進步,在平凡的崗位上任勞任怨,不斷書寫著出彩的人生。

生產計劃是工廠管理內部運作的核心,通過均衡地安排生產實現生產規劃的目標,使企業在客戶服務水平、庫存周轉率和生產率方面都能得到提高。一個優秀的工廠,其內部管理都應該圍繞著生產計劃來進行。

“我們做生產管理的,就是要更好地服務客戶,把客戶的需求更好地安排在生產計劃裡面,用我們的努力讓客戶滿意。在這份工作中,讓我認識到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還要細心,因為在工作中的一點小失誤,都會給我們公司帶來損失。”吳世紅說。

剛開始做生產管理員時,吳世紅心裡還是懷著一絲忐忑。她覺得要做好這份工作必須要懂技術,要清楚地了解各種產品的生產工藝流程。她成天呆在生產車間裡,向一線工人虛心請教,不恥下問。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她把公司裡的每一件產品的生產流程都摸了個透。也因此,現在她能做到每周有計劃地採購、有計劃地及時交貨,出色地完成著自己的工作任務。

“我們大家對她評價都很高,各方面工作都勤勤懇懇。”談及吳世紅,該公司工會委員林銳如此評價。

一直以來,吳世紅始終保持著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和一絲不苟的工作作風。同時,這也深深的感染著同事們,她所在班組每年都能獲得“工人先鋒號”“先進班組”“先進團隊”等各種榮譽稱號。該公司生產計劃部部長楊道偉說,吳世紅是公司的第一批員工,也是屬於公司的“開荒牛”,在工作上勤勞肯干、認真負責,是公司難得的人才,也是所有員工學習的標杆。

今年,吳世紅獲得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在她看來,這不僅是獎勵,更是新的激勵,激勵她不斷學習,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為企業的發展壯大盡自己的一分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倍加珍惜這份榮譽,多跟有經驗的同事學習交流,取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平實的話語,詮釋著吳世紅兢兢業業的敬業精神。(記者 潘樹濤 通訊員 李前勇 黃雲)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