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甘肅

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提出

做深做實做細職工維權服務工作

2019年05月06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4月27日,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在省總工會十二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上提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更好發揮工會組織作用,為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孫偉充分肯定全省工會工作。他同時指出,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大力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泛開展“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教育,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要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積極投身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准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生動實踐中建功立業。要抓住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做深做實做細職工維權服務工作,建立健全扶困幫困長效機制,更好滿足職工群眾美好生活需要。要推動工會改革向縱深發展,堅持把“強三性”“去四化”貫穿工會改革始終,高度重視新就業群體的建會入會工作,在轉變拓展職能、加強和改進工作作風上下功夫,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生機活力。

孫偉要求,各級工會組織要認真落實《困難職工脫困解困三年行動計劃》,發揮各自優勢,用好各種品牌項目,積極主動做好下崗失業職工轉崗安置、就業和技能培訓等工作,及時做好城鎮困難職工的幫扶救助,協助做好高校畢業生、農民工等群體就業。要建立健全扶困幫困長效機制,通過設立基層聯系點,做好入戶排查、同困難職工結對子等工作,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困難職工的心坎上。要加強對新領域,新階層、新群體的團結引領,不斷提升服務職工的專業化水平。(記者康勁)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