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天津市靜海區召開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表彰大會

2019年05月07日08:49  來源:天津日報

4月30日,靜海區召開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表彰大會。表彰為靜海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動員全區廣大職工群眾以先進為榜樣,搶抓機遇,創新實干,為實現靜海高質量發展努力奮斗。區委常委、區委辦公室主任、區委宣傳部部長楊廣才出席並講話。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李壯虎主持。區政協副主席郭文江出席。

楊廣才代表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向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表示熱烈的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各條戰線上的廣大勞動者致以節日的問候,並就做好工會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廣大職工要牢記使命、敢於擔當,在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的實踐中建功立業。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與“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相結合,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和情感認同,自覺把個人理想、抱負和激情轉化為熱愛家鄉、建設家鄉的實際行動。要樹信念、勇擔當,增強使命意識,在靜海改革發展的各個領域中勇挑重擔,務實奮進﹔要講學習、強素質,增強本領意識,把加強學習與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堅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實踐中學真知、悟真諦、增長本領﹔要講奉獻、揚新風,錘煉高尚品格,努力爭作體現時代進步要求的實踐者和良好社會風尚的倡導者。

會議強調,各級工會組織要圍繞中心、履職盡責,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要自覺在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下思考和謀劃工會工作,確保中央決策部署在工會系統得到不折不扣貫徹落實。要加大政治動員、政治引領、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更好地承擔起引導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要做帶頭講政治的表率,把工會自覺接受黨的領導、團結服務職工、依法依章開展工作高度統一起來,不斷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的新境界。要堅持服務職工群眾的工作生命線,堅持職工利益無小事的理念,緊緊圍繞職工需求,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把服務工作做實,把維權工作作細,把構建和諧勞動關系做好,不斷增強廣大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打造工會線上線下服務平台,做到線上有聲音線下有陣地。要深化改革創新,抓好工作落實,不斷提升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影響力。各級黨組織要加強領導,支持工會組織依照法律和章程獨立自主地開展工作,幫助解決工會工作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為工會開展工作創造更加寬鬆的環境和條件,形成全社會關心支持工會工作的良好氛圍。

區領導和與會干部職工群眾一同觀看了職工藝術節匯報演出。(記者 王謙華 於欣洋)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