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北京市工會代表大會舉行經濟形勢報告會

陳吉寧作報告

2019年05月08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5月7日,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向市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全體代表作本市經濟形勢報告。

陳吉寧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市廣大職工致敬慰問。他在報告中介紹了國際、國內和北京經濟形勢,以及推動北京高質量發展的重點工作。

陳吉寧說,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四次視察北京、五次對北京發表重要講話,明確了“四個中心”的首都城市戰略定位,提出了建設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戰略目標,部署了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戰略,為我們做好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在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批復的新版北京城市總規和中央高質量發展要求的大背景下,深刻認識北京的經濟發展形勢,把握當前本市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產業結構加快升級、需求結構進一步優化、市場活力持續釋放、質量效益較好的基本特征,更好地運用科技和人才優勢凸顯、疏解非首都功能為騰籠換鳥提供重要契機、重大活動重大戰略重大工程帶來獨有發展機遇、內需支撐持續穩固等有利條件,堅持改革創新,積極探索實踐,不斷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以服務業為重點擴大高水平開放,提高參與全球競爭和資源配置的能力﹔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構建有利於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企業家精神的體制機制﹔強化創新第一動力,發揮創新對高質量發展的帶動引領作用,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北京樣板。

陳吉寧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工會工作,我們必須始終貫徹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方針,充分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把廣大勞動者的積極性創造性調動起來,團結帶領全市廣大職工群眾向上奮斗,為推動新時代首都高質量發展、建設國際一流的和諧宜居之都作出新貢獻。

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劉偉主持報告會,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出席。(記者 王皓)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