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埃及海員工會代表團山東取經

2019年05月08日10:47  來源:大眾日報

4月29日,埃及海員工會代表團一行7人訪問山東省海員工會,雙方圍繞海員權益維護、國際海員服務、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等內容進行了深入探討。

代表團一行參觀了青島港自動化碼頭和青島國際海員俱樂部等。此次訪問,埃方希望通過相互間的學習和交流,獲取寶貴經驗,為維護海員權益奠定基礎。雙方表示,願意積極努力,使兩國海員工會各個層次之間的關系更加密切、交流更加廣泛,聯手推進海員技能素質提高、福利事業發展,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促進中埃兩國人民長期友好發揮作用。

據介紹,山東省海員工會近年來秉持“政治上代表利益、法律上維護權益、經濟上爭取收益”的理念,履行《2006年海事勞工公約》要求,構建省級海上勞動關系三方協調機制,為海員代言、維權、謀發展,實現海員職工體面勞動,助推山東海洋強省建設。(記者 薄克國 通訊員 王振)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