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關注農民工

新一季《城市夢想》首播

數位知名企業家隱姓埋名投奔農民工學手藝

2019年05月09日09:29  來源:《工人日報》

全球最大的中文閱讀平台——中文在線的董事長童之磊變身農民工子弟學校代課老師﹔全國最大的電纜企業遠東集團創始人蔣錫培身背編織袋,化身玻璃雕刻工,體味殘疾人一家三口的工作生活世界﹔長三角最大的民營航空公司吉祥航空公司掌門王均金隻身前往國家級貧困縣貴州望謨縣,秘密化身為工地泥瓦工……數位知名企業家離開他們舒適的辦公室和精英組成的高管團隊,隱姓埋名身揣200元生活費去投奔一名農民工師傅,在規定的三天時間裡學手藝、掙飯碗,真實體味漂泊在城市打工的幾億基層工人的苦樂悲歡。

這是央視財經頻道即將播出的節目《城市夢想》中發生的故事。《城市夢想》是中國第一檔以角色交換為拍攝手法,突出表現農民工生活的紀錄類節目,並以“最感人的真人秀節目”而被紀錄片學會評為年度最佳紀錄欄目。之所以感人,最根本原因在於節目的真實:片中所有人物都是真實的,沒有演員﹔所有故事都是真實的,沒有表演。觀者會感受到這些人就在周圍生活之中,他們的生離死別、辛酸無奈,他們的相依為命、互相支撐,似乎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其中笑點很多、淚點很多、營養點也很多。

這些財經大佬究竟能不能在艱苦的工作和生活中堅持下來?他們爆出了哪些引人發笑、催人淚下、發人深省的秘密?又對現實生活做出了哪些改變?5月5日至6月30日每晚7:30~8:30播出的《城市夢想》將揭曉這些答案。(記者程莉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