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召開

激勵津南區廣大勞動者奮勇爭先再立新功

2019年05月09日08:42  來源:天津日報

近日,天津市津南區召開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暨表彰大會,動員和號召全區廣大職工以先進為榜樣,發揮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凝心聚力、銳意進取、奮力拼搏,在津南綠色高質量發展的征程上再立新功!

區委書記劉惠出席並講話,區委副書記袁英才主持會議,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區總工會主席吳苓宣讀表彰決定,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韓鳳敏、區政協副主席黃厚祥出席。

會議隆重表彰了獲得津南區五一勞動獎章、五一勞動獎狀、工人先鋒號和模范職工之家、模范職工小家、優秀工會工作者、優秀工會積極分子、優秀工會之友的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他們中既有愛崗敬業、默默奉獻的普通一線工人,也有醫術精湛、醫德高尚的醫務工作者﹔還有積極投身津南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建設者……他們在各自崗位上勤奮工作、開拓創新、奮勇爭先,創造了一流的工作業績,為廣大勞動者作出了表率。

劉惠在講話中指出,各級工會組織要堅持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保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要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重點做好農民工入會、“兩新”組織建會這項“一號工程”。要認真履行工會組織的職責,提高服務水平,進一步激發職工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讓他們感受到工會組織是“職工之家”、工會干部是最可信賴的“娘家人”。要著力推進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活力,努力把工會組織建設成為“忠誠之家、創新之家、和諧之家、溫暖之家、活力之家”。

會上,區紀委辦公室錢士紅、天津海潤天通供熱有限公司門建國、咸水沽醫院任立剛分別代表獲獎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作典型發言。(記者 劉靜男)

(責編:倪運運、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