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重慶

重慶工會精准化常態化開展扶貧

建檔困難職工年減少近八成

2019年05月09日09:07  來源:《工人日報》

“一年來,重慶困難職工解困脫貧工作取得明顯成效,通過精准識別、幫扶和脫貧,全市建檔困難職工由2018年初的3.6萬戶減少至2019年3月底的8000戶,減少近八成。”日前召開的重慶市總工會新聞通氣會發布了重慶困難職工解困脫貧的成效。

據重慶市總工會副主席、新聞發言人劉雷介紹,重慶市總通過建立困難職工家庭數據比對和信息共享機制,做到對建檔困難職工的精准識別、精准幫扶和精准脫困。

重慶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主任萬曉濤告訴記者,重慶市總在對城市困難職工扶貧幫困中,變過去節假日送溫暖慰問救助為全年長期幫扶救助,通過市總送溫暖基金會及職工互助會,先后推出大病救助、差異化送溫暖、促進困難職工群體參加城鎮醫保以及職工互助保障會等措施。對患病職工,根據其困難程度,每年每戶給予3000元∼50000元不等的一次性醫療資助。

此外,重慶市總致力於扶智扶技,通過免費對失業職工進行培訓並推薦工作、工會干部與困難群體“一對一”幫扶等多種形式,幫助職工脫貧。重慶市總對困難職工正接受學前教育和高中教育的子女,每生每年給予5000元∼8000元不等的救助經費﹔對在校大學生提供寒暑假在崗鍛煉的機會,每個月給予3000元工資。對家庭非義務教育人口多就業少的人群,實行每年4500元∼6000元的全年救助等。(記者李國)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