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黑龍江

從勞動競賽的職工受益度、靈活就業群體建會入會等方面著手

哈爾濱市總加大非公企業工會工作力度

2019年05月13日09:0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哈爾濱市總工會十七屆五次全委會議上,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黃玉生在作工作報告時提出,將把非公企業工會工作作為一項重點工作進行推進,不斷提升勞動競賽的職工參與率和受益度,推進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的建會工作等。

多年來,哈爾濱市總不斷加強非公企業工會工作,將思想政治引領、技術技能競賽、勞動權益保護等方面的工作,與國企工會工作等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時,市總針對非公企業的新發展、新變化,在技術技能提升、和諧勞動關系構建等方面將非公企業擺在重要位置。

據介紹,2018年,哈爾濱市總繼續組織開展職工技能培訓、崗位練兵、名師帶徒、技術運動會等活動,“名師帶徒”活動組成市級師徒對子627對,比上一屆增加419對,其中非公、小微企業157對。今年,市總將繼續推進非公、小微企業參與名師帶高徒等活動並將作為一項重點工作進行推進。

2019年,哈爾濱市總提出,將在以往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探索在新產業、新業態、新組織中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提升職工的參與率和受益度。此外,市總將推進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的建會工作,特別要瞄准貨車司機等群體,聚焦建筑項目、物流(快遞)業、家庭服務業、農民專業合作組織等領域(行業),加強快遞員、送餐員、貨車司機等靈活就業群體和平台型就業群體入會和服務工作。(記者張世光)

(責編:田少星、閆妍)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