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廣西賀州平桂區舉辦系列職工文體活動

2019年05月14日09:53  來源:廣西日報

連日來,賀州市平桂區舉辦以“中國夢·勞動美——與共和國同成長、與新時代共奮進”為主題的系列職工體育活動,吸引來自70多個單位、鄉鎮及企業的1000多名干部職工參加比賽。

近年來,平桂區積極維護職工群眾的合法權益,使各行各業勞動者增強職業自豪感、提升獲得感。除了舉辦職工體育活動,5月,該區還舉辦產業扶貧暨“青春行·勞動美·樂茶游”活動,130名干部職工通過現場教學、親身體驗等形式,提高採茶、制茶技術。同時還組織3000人次參加勞動和技能競賽,開展全國、廣西、市級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工人先鋒號的評選推薦工作。

平桂區還建立專職為主、挂職與兼職相結合的工會干部隊伍,以非公經濟組織、社會組織、新產業、工業園區為重點領域,以農民工、貨車司機等群體為重點對象,加強“兩新”黨組織工會組建工作。目前,該區組建基層工會總數428個,其中非公有制企業332個,總會員超4萬人。(韋相勤 陶勝平)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