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堅持問題導向 精准分類施策

青海工會強化城市困難職工幫扶實效

2019年05月15日09:23  來源:《工人日報》

“各級工會要堅持問題導向,完善保障機制,精准分類施策,提高服務質量,做好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近日,青海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赴青海三江集團貴南草業、青海三江原牧、貴德清青稞酒業公司調研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並提出要求。

今年以來,青海工會開展城市困難職工精准識別情況調研工作,全面了解困難職工的醫療、住房、教育、社保等情況,並針對其致困原因和脫困需求,整合有效資源給予精准幫扶。同時,針對基層工會普遍存在的突出問題,青海省總加強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調研督導工作,多措並舉推動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取得實效。

青海省總要求,各級工會要主動銜接並充分運用民政、住建、人社等部門政策和信息,入戶走訪,比對數據,精准篩查,全面了解困難職工家庭成員、收入、財產、就業、住房等真實狀況,精准做好已解困脫困職工的退檔工作。對剛剛脫離困境的職工家庭,應繼續關注其生活動態,防止返貧返困。

青海省總工會權益保障部部長白海青表示,青海工會堅持一戶一檔案,強化幫扶資金效能和安全,嚴格遵照依檔幫扶原則、“先建檔、后幫扶、實名制”程序和通過銀行卡發放幫扶資金要求,保証每筆資金都有跟蹤監督,使用到困難職工身上。

此外,青海嚴格按照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標准,匯集相關部門和工會實施的各種幫扶救助措施,開展困難職工解困脫困評估認定,做好困難職工本人認可和公示監督,建立健全解困脫困各種基礎資料並及時錄入更新幫扶網絡系統信息,做到真解困、真脫困。(記者邢生祥)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