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天津市武清區總工會落實惠民工程

為困難職工和農民工免費體檢

2019年05月17日08:59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 劉雅文)日前,武清區總工會切實完善服務職工工作體系,加大工會組織對職工,特別是對困難職工和農民工關心關愛力度,在充分調研及協調各方的基礎上,已全面完成困難職工和農民工免費體檢。

為困難職工和農民工進行免費查體,是今年區20項民心工程之一。為切實做好這項工作,區總工會充分做好組織領導工作,協調市職工醫院、區開發區工會、基層企業及區城管委等單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將臟、苦、累、險、重等一線職工作為重點查體人群。各基層工會及時傳達體檢的相關要求,根據各崗位工作實際,精心安排體檢時間表,組織職工分批體檢,做到工作和體檢兩不誤。目前,全區2000余名職工查體活動已圓滿結束。

據了解,本次體檢項目涉及心電圖、彩超、胸部DR、血生化、腫瘤標志物等十大類(男士67項、女士74項檢查),為職工安心工作、健康生活構筑一道安全屏障。體檢不僅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及工會組織對職工的關懷,而且提高了職工的健康意識,做到有病早發現,無病早預防,提高職工的幸福指數。參加體檢的職工紛紛表示,要以更好的體魄和精神面貌,投身七大戰役,打好21場攻堅戰。

(責編:倪運運、高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