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天津市武清區總工會開展農民工入會兩新組織建會專題培訓

提出具體要求 拓寬工作思路

2019年05月17日09:10  來源:天津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 李新賀)為進一步認真落實市委、區委農民工入會兩新組織建會工作部署,推動此項工作盡快實施,近日,武清區總工會開展全區農民工入會兩新組織建會工作專題培訓。

培訓針對各級工會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和困難進行了詳細解答,進一步闡明了入會建會的原則、方式方法、途徑等,幫助參加培訓的各鎮街園區工會負責同志理清思路,結合實際開展工作。據了解,為切實做好今年的農民工入會兩新組織建會工作,各鎮街將在職工服務中心設立零散就業人員入會登記窗口,吸收轄區內未建會單位職工加入工會組織,並規范建立聯合基層工會,按程序建立單獨工會。在此基礎上,全區各級工會組織堅持黨建帶工建,創新網上申請入會方式,推動社區全部建會,探索依托社區工會,吸收所轄區域內未建會單位職工加入工會,積極探索樓宇工會、市場工會、項目工會等新的建會模式。此外,全區將進一步加大行業建會力度,做好籌備金轉為工會經費工作,加強新建工會規范化建設。為確保將各項工作落到實處,全區各級工會組織遵守專項工作組制度、周報告制度、定期通報制度、重點單位行業例會制度、領導干部聯系基層制度,落實好工會主席、工作專員責任,確保打贏農民工入會兩新組織建會攻堅戰。

(責編:倪運運、高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