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青海省職業教育活動周

青海職業院校勞模工匠進校園活動舉辦

2019年05月17日13:16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雪萌) 5月15日,由青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承辦的“青海職業院校勞模工匠進校園活動”在青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舉辦。

青海省教育廳、省交通運輸廳、省總工會、團省委、青海省中華職教社邀請第44屆世界技能大賽“汽車技術”項目銀牌獲得者、四川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教師楊文浩,2017年“青海高原工匠”、中國電信青海分公司工程師張春旭,及“全國先進工作者”“最美養路人”青海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優秀畢業生賀生蘭,現場講述自己的職業故事,分享自己對工匠精神的理解,充分展示出大國工匠、能工巧匠和高素質勞動者的形象,引導職業院校學子育匠心、追匠夢、鑄匠魂,培育和傳承好工匠精神。

據了解,今年職業教育活動周於5月13日正式啟動,為期7天。職業教育活動周期間,我省還將開展全省職業院校德育工作推進會、產教融合系列活動、服務城鄉、展示風採等活動。各職業院校將積極面向中小學校學生及其家長、社區群眾開放校園,舉辦職業教育體驗觀摩、成果展示、校園文化、藝術周等活動。各市州相關企業將開展面向職業院校學生、家長,以及中小學校師生、家長的現場體驗觀摩活動。通過介紹產業發展前景和工作流程,展示大師技藝絕活,技能人才成才之路等活動,讓學生和家長了解職業特點、發展前景,感受現代職業教育特色與魅力。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