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長春工會干部進企業送服務解難題

精准提供技術支持、人才保障、智力支撐、法律咨詢、療休養和文體活動等服務

2019年05月21日08:39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記者從長春市總工會召開的“萬名機關干部下基層助力萬戶企業發展三年行動”動員部署會上獲悉,為助力民營企業發展壯大,即日起,該市總將指派35名助企干部深入30家企業開展對接和服務工作。

近日,長春市委、市政府下發《關於開展“萬名機關干部下基層助力萬戶企業發展三年服務行動”的實施方案》,決定從今年5月開始,利用3年左右時間,開展1萬名機關干部對接1萬戶企業行動,以深入掌握企業發展需求,助其實現高質量健康發展。

為響應這一號召,長春市總工會立即行動,對工會“萬人助萬企行動”作出部署安排。市總工會將成立5個包保隊,設立10個工作組,抽調機關及事業單位的35名工作人員分組服務30家企業。

“助力民營企業發展壯大,是新時代工會組織的應有之責。” 長春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甘琳告訴記者,立足工會職能,市總工會計劃出台“服務民營企業發展十項措施”,通過與杭州市總簽約合作,建立勞動模范創新工作室、大國工匠聯盟,結合會校企聯合助學、“春雁回歸”、會員卡專項服務、送文化送健康活動等項目,為企業提供技術支持、人才保障、智力支撐、法律咨詢、療休養和文體活動等優質精准服務,全力以赴助推全市民營經濟發展。

按照要求,長春市總各助企工作隊將自行採取多種方式深入企業調研,在5月下旬全部對接到位。期間,全面了解企業基本情況,調研企業人才用工、基礎設施、技術創新、法律事務、營商環境等基本需求,並摸清企業突出問題。

對接工作完成后,工作隊將定期開展走訪調研,明確幫扶重點,持續解決企業存在的問題。其中,對於助企干部本人或所屬工作組、工作隊及市總工會可以解決的問題,由其直接負責協調解決﹔解決不了的,按照工作流程聯系所涉及部門並負責全程跟蹤,並及時填報《包保服務企業工作情況表》。

部署會上,甘琳明確要求,助企干部要緊緊聚焦企業需求、職工呼聲,做好政策宣講和基礎性工作,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履行好工會干部職責,努力實現“發展見成效、企業得實惠、干部受鍛煉、黨建上水平”的工作目標。

此外,甘琳特別強調,助企干部不得以打電話、要材料等方式代替實地走訪調研,不得委托他人代替本人工作,不走過場、不做表面文章,不得收受企業報酬、宴請,不得干擾企業正常生產經營,不得給企業增加額外負擔,切實樹立工會干部良好形象。(記者柳姍姍)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