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

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武裝頭腦 推動青海工會形成新優勢激發新動能取得新實效

青海省工運理論研討會召開

2019年05月23日09:49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鐘自珍 王臻) 5月21日上午,青海省工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重要論述研討會在省總工會召開。省委常委、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出席並講話。

馬吉孝強調,各級工會組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肩負起團結引領廣大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把重要論述作為根本遵循,深刻領會基本內涵,全面把握實踐要求,推動新時代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取得新成效﹔把學習貫徹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作為使命擔當,履行好新時代組織職工、引導職工、服務職工、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重大職責﹔緊扣省委作出的決策部署,團結引領廣大職工在深入實施“五四戰略”、奮力推進“一優兩高”中勇挑重擔、建功立業﹔把全面深化工會改革創新作為前進動力,探索推進基層群團“一體化”模式,把基層群團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更加充滿活力﹔把職工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切實解決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不斷增強他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馬吉孝要求,全省各級工會要持續深化工作創新、持續推動重點工作、持續開展宣傳活動、持續轉變工作作風、持續加強黨的建設,強力推動青海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創新發展。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