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貴州

介紹8名優秀職工的先進事跡,讓廣大職工找到標杆

貴州省總系列新聞專題片引起熱烈反響

2019年05月24日09:08  來源:《工人日報》

連日來,由貴州省總工會與貴州廣播電視台聯合攝制的新聞專題片《貴州工匠》,陸續在貴州衛視《貴州新聞聯播》欄目播出。專題片有力鼓舞了一線職工的工作熱情,在全省廣大職工中引起熱議。

據介紹,《貴州工匠》攝制對象為近年來貴州涌現出來的全國及貴州省勞動模范、先進工作者、五一勞動獎章和貴州工匠獲得者,重點選取貴州省經濟建設重要支柱產(行)業、省重點建設工程中具有示范引領作用的一線優秀技術工人,在本職崗位上作出突出貢獻,在本行業(專業)取得優異成績的工匠代表。專題片介紹了貴州航天電子科技公司特級技師陳斌、茅台集團勾貯車間首席勾兌師王剛等8名優秀職工的先進事跡。

“無論從事什麼行業,首先要做好自己的專業。”被譽為“電力醫生”的全國勞模、貴州電網公司貴陽供電局變電管理二所檢修一班副班長盧興福對《貴州工匠》引發社會關注感觸頗深,“專題片詮釋出的工匠精神,應該成為廣大職工的自覺追求,成為貴州智造的內在支撐,這樣才能讓貴州工人制造的產品釋放出更加奪目的光彩。”

“細節決定成敗,這不是一句口號。細小的事,認真去做,就會有收獲。”這是首鋼水鋼(集團)公司維檢中心焦電車間檢修班焊工技師楊洪林觀看《貴州工匠》后的最大感受。他告訴記者,“無論是‘鋼鑽鑽雞蛋,殼破膜不爛’的陳斌,還是‘苦練鐵砂掌,隻為一杯茶’的王曉峰等,他們都贏在細節上。”

多位觀看過這部專題片的一線職工告訴記者,他們從《貴州工匠》系列新聞專題片中不僅汲取了養分、找到了標杆,更堅定了追尋夢想的信心和決心,相信隻要不斷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從解決手頭工作中的難題出發搞創新,在平凡的崗位上也能成就一番大事業。(記者李豐)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