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青海

解決員工吃飯、就醫等難題

青海鑽井工會增強“家”味道

2019年05月27日08:59  來源:《工人日報》

“現在,我們在大漠戈壁裡也能吃到可口的飯菜了。野外生活有質量,大家就能安心工作、快樂生活。”近日,青海鑽井公司40667隊隊長趙先軍說。據悉,員工食堂的改善只是青海鑽井公司出實招關心關愛一線員工,增強井隊“家”的味道的一個縮影。

青海鑽井職工常年工作在海拔3000米的柴達木盆地戈壁荒漠地區,自然環境惡劣,社會依托條件差。由於特殊的工作性質,讓一線員工吃到時令新鮮、美味可口的飯菜成為老大難問題。對此,青海鑽井公司提出,以家人般的情感關心好、服務好員工的工作生活。

該公司把提高食堂服務作為提升一線員工生活質量、增強隊伍凝聚力的支點,成立井隊生活質量提升小組,食堂跟著鑽機走,全面監控野外員工生活質量,讓大家在缺氧的高原生活不缺“養”。

此外,每年開工前,該公司工會都提前安排購買10多種常用藥品,發放到各鑽井隊。在一線30多個鑽井隊建立“健康角”和一線書屋、職工澡堂,通過衛星通信網絡實現無線網絡覆蓋,打造戈壁荒漠中員工的“精神餐吧”,解決了一線井隊員工吃飯難、就醫難、洗澡難、學習難等問題。

青海鑽井公司40539隊黨支部書記呂斐表示,“員工的生活質量提升了,大家搞生產的勁頭更大了。”據悉,截至4月30日,青海鑽井共開鑽109口、完鑽98口、完成進尺19.95萬米,同比增長18.6%。(記者邢生祥 通訊員沈生蓮)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