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西

借助網絡優勢,創新職工思想引領方式方法

太原:打造職工“網絡紅人”建設“智慧工會”

推進服務項目品牌化建設,推出一批認同度高、影響面大、帶動力強的品牌

2019年05月28日08:4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賀芳芳 記者劉建林)太原市總工會近日推出“一攬子”優化服務職工效能新舉措,未來5年內,將利用互聯網優勢,創新職工思想引領工作的方式方法,打造一批職工“網絡紅人”,建設具有太原特色的“智慧工會”,推進服務項目品牌化建設,推出一批認同度高、影響面大、帶動力強的響亮品牌。

據介紹,打造一批職工“網絡紅人”,是指太原市總將創新職工思想引領工作的方式方法,深化“中國夢·勞動美”主題活動,把“職工講堂”搬到工廠車間、生產一線,引導職工發揚主人翁精神,推動工會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融合發展,運用職工喜歡和熟悉的時尚元素,推出一批微電影、微視頻等新媒體作品,打造一批職工“網絡紅人”。

打造具有太原特色的“智慧工會”,則是指太原市總將充分利用移動客戶端、微博、微信,結合“12351”職工服務熱線,建立工會新媒體矩陣﹔開展“互聯網+”工會普惠服務,運用 大數據精准掌握職工需求,推出個性化、訂制型、嵌入式服務,打造線上線下點對點、零距離、全方位的服務職工新模式。

同時,太原市總將推行工會服務職工工作項目清單制度,抓住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進行服務項目設計,搭建職工樂於參與、便於參與的服務平台,做到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真正把實事項目辦到職工心坎上﹔推動工會組織網上互通、工會事務網上辦理、工會信息網上推送、工會會員網上評家、職工網上互動,打造具有太原特色的“智慧工會”。

此外,打造一批認同度高、影響面大、帶動力強的響亮品牌,太原市總將在全市工會系統推行“一線工作法”,深化“走基層、轉作風、促工作”宣傳調研活動,推動工作重心下沉、服務關口前移,努力做到問題在一線發現、矛盾在一線解決、工作在一線推動,以工會干部的“實干指數”提升職工的“幸福指數”,讓工會干部真正成為廣大職工最可信賴的“娘家人”。

與此同時,太原市總還將在購買社會服務方面加大探索力度,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服務效力。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