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全國工會信訪工作經驗交流會在廣州召開

2019年05月29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廣州5月28日電 (記者葉小鐘)全國工會信訪工作經驗交流會今天在廣州召開。會議總結全國工會信訪工作,交流經驗,研究部署當前的工會信訪工作,全國總工會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張茂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思想,為新時代工會信訪工作科學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工會要認真學習,深入貫徹,努力開創工會信訪工作新局面。

張茂華指出,當前,工會信訪呈現總量減少、結構向好、秩序平穩的良好態勢,職工隊伍在保持整體穩定的同時也面臨種種新情況、新挑戰。張茂華強調,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會信訪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全總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中國工會十七大精神,堅持以職工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推進工會信訪工作改革創新,打造更高水平的陽光信訪、責任信訪、法治信訪,下大氣力推動解決信訪突出問題,更好地維護職工合法權益,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呂業升到會致辭。

與會代表前往“12351”廣東職工熱線中心和廣州市工會法律服務中心了解具體做法。會上,廣東、江西、四川、寧夏、青島、西安等6家單位作了發言。

各省(區、市)總工會分管信訪工作的副主席或信訪工作主要負責人,副省級城市總工會分管信訪工作的副主席出席會議。

(責編:倪運運、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