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開通工會融媒體平台

南平市總推進智慧工會建設

2019年06月05日08:11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於靈歌)近日,福建南平市總開通工會融媒體平台,並召開南平工會電子政務協同辦公系統(OA系統)培訓會,簡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不斷提升工會智能化辦公和信息化建設水平。

培訓會利用工會融媒體平台的視頻會議系統,在各縣(市、區)總工會進行同步直播,實現了全員培訓。會上,南平市數字辦的技術人員從協同辦公、公文格式、公文管理、公文批閱、收發文處理等方面演示了OA系統平台的操作使用。

據了解,南平工會融媒體平台作為南平智慧工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一個集宣傳、教育、互動功能於一體的綜合性服務平台。平台通過整合傳統媒體、新媒體內容資源與各級工會互動需求,採用融媒體平台的系統架構,統一用戶中心和數據運營中心,形成一次採集、多元生成、分發傳播的“全媒體融合矩陣”。南平工會融媒體平台分為9個欄目,包括職工故事、新聞動態、職工課堂、黨工共建、勞動技能、職工服務、權益維護、視頻會議、大屏直播展示界面。目前,南平市各縣(市、區)總工會已接入工會融媒體平台,實現多終端收看現場活動直播。

(責編:田少星、高雷)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