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上海推進“職工親子工作室”建設

通過審核后將獲市總補貼

2019年06月10日08:5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錢培堅)日前,記者從上海工會職工親子工作室實事項目主題活動上獲悉,2019年職工親子工作室暑托班單位申報啟動。該市凡符合條件的“職工親子工作室”皆可向上海市總工會申請補貼,通過審核后將獲得市總工會給予的1萬元∼4萬元不等的補貼。

暑假即將到來,滬上不少雙職工家庭又面臨無人帶娃的現實困難。為此,兩年前,上海市總工會推出“職工親子工作室”,讓職工可以帶娃上班。市總推動用人單位舉辦“職工親子工作室”,並先后制定和修訂《上海“職工親子工作室”設置和管理辦法》,對工作室的服務類型、設置標准、管理要求、安全防范及應急措施等做出詳細規定,同時加強監督檢查,督促各級工會加強監管,規范管理,強化托管服務人員的職業道德教育,確保將服務職工的好事辦實辦優。兩年來,“職工親子工作室”已累計舉辦139場次,5000余職工子女從中受益。

今年,為更好地維護女職工合法權益和特殊利益,市總工會將繼續實施“新增80家‘職工親子工作室’”實事項目,明確以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間,建立在機關、企事業單位、園區、開發區內的親子工作室為補貼對象,並按照寒暑托班托管人數和時間給予1萬元∼4萬元不等的補貼。補貼資金可用於親子工作室消防、衛生、監控安全設施等的購買、安裝,和看護人員工作津貼以及購買承接看護責任的第三方服務等各項與親子工作室相關的費用。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