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黑龍江

為煤礦轉崗職工服務

七台河市總打造網上職介平台

2019年06月12日08:38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張世光)這兩天,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總工會副主席湯慧春把自己的微信頭像換成一個二維碼圖片。隻要掃描這個二維碼,就會自動彈出一個名為“工橋通業”的微信小程序。這是由七台河市總工會打造的職工就業平台。

七台河市是黑龍江省四大煤城之一,近年來,該市從煤礦轉崗出來的富余職工的就業問題成了當地的一個重點課題。

6月2日,由黑龍江省總工會主辦,七台河市總工會承辦的“七工職介”招聘會在七台河市步行街舉行。活動旨在拓寬各類轉崗下崗職工、農民工、困難職工家庭大專院校畢業生、未就業的退役軍人等再就業渠道。共計200余家企業、個體工商戶在現場設置展位,千余名求職人員到會參加。

七台河市總同時搭建了“工橋通業”網上職介平台。在這個平台上,企業可以發布用工信息,職工可以查找相應的職務、單位。

“工會辦的職介平台,我們更放心!”七台河市東風礦轉崗分流職工張校建說,他和工友每天都會關注平台上的信息,希望能找到滿意的工作。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