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威海千余名農民工實現家門口就業

2019年06月13日09:17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夏麗萍)“就在家門口上班,一個月能掙三四千元!”說起就業經歷,威海市文登區澤頭鎮許家埠村村民曹振香高興得合不攏嘴。據悉,去年文登區人社局啟動實施了就業“手拉手”工程,曹振香成功與鄰近村的威海海羿馨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手拉手”,實現家門口就業。

實施“手拉手”工程,就是要打通農村勞動力供需通道,將開發和培育農村人力資源、推動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作為推動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全面打造提升農村人力資源“挖掘—提升—對接”的管理鏈條。威海市文登區建立了企業招工與勞動力就業雙向信息數據庫,同時利用農村IP廣播等多渠道宣傳就業和用工需求信息,實現精准對接,實行“手拉手”的就業定制式服務。

以曹振香所在的威海海羿馨農業科技有限公司為例,作為特色生態農業項目,公司採取“公司+農戶”方式運營,通過“手拉手”工程,目前已成功吸納220多名農民就業,還帶動所在村及周邊村的農民參與蒲公英種植,輻射帶動10多個村農民增收。

目前,“手拉手”工程已統計居民求職意向861人,企業需求崗位1260個,幫助1100多名農村居民就近就地轉移就業。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