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組織職工撤離險區 慰問幫扶受災職工

三明工會組織干部抗洪救災

2019年06月13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於靈歌 通訊員范良勇 蔡一丹)6月9日以來,福建省三明市連續遭受強降雨襲擊,多地出現內澇、山體滑坡等災害,導致房屋倒塌、道路阻塞,部分工廠停工、學校停課。災情牽動著三明廣大工會干部的心,他們積極行動起來,投身抗洪救災第一線。

“三明梅列區東安社區洪水倒灌”“九中路口泥石流阻斷交通”“福建一建集團公司職工宿舍被淹”“永安市凌雲紡織公司職工宿舍邊坡塌方”……三明市總工會實時監控著災情,要求各級工會必須深入災區現場,組織職工撤離險區,了解企業和職工受災情況。

6月10日,洪水稍退,三明各級工會干部紛紛走進受災企業,組織開展建筑物、構筑物安全檢查,排除不安全因素,及時收集受災信息,處置受災情況,組織搶險力量。清流縣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邱琳珠,無暇顧及被淹1米多的自家房屋,帶著工會干部奮戰在抗洪救災和慰問幫扶一線。

三明市總工會還組織慰問組,於6月12日分赴三明廣場排水管道疏浚現場、三元中山公園清淤現場、列東江濱公園清淤現場慰問搶險救災一線職工,並深入白沙社區、下洋育才路書香世家小區慰問職工。

三明市總要求,各級工會要積極引導企業開展自救,幫助受災職工緩解暫時困難,把工會的溫暖送到每一個受災職工家中。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