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白山市總工會打響"八大群體"入會攻堅戰

2019年06月19日08:55  來源:吉林日報

本報訊(記者聶芳芳)年初以來,白山市總工會認真貫徹吉林省工會基層工作會議精神,結合白山實際,周密安排部署,將今年確定為推進“八大群體”(貨車司機、快遞員、護工護理員、家政服務員、商場信息員、網約送餐員、房產中介員、保安員等新興領域、新興群體勞動者)入會攻堅年,著力推進工會組織和工會工作的觸角延伸到更多新型就業群體。

自3月起,由白山市總工會組織部牽頭,爭取公安、交通、人社等職能部門配合聯動,在全市“八大群體”相對集中的行業領域就職工數量、分布范圍、入會現狀及工會組織作用發揮等情況開展摸底排查。同時,以組織開展“八大群體”入會集中行動為牽引,將其所屬行業、重點企業、集中區域列為攻堅重點,逐步理清脈絡、抽絲剝繭,全力攻克“八大群體”勞動關系復雜、人員流動性大等入會難點。在因地制宜開展建會入會工作過程中,同步推進會員信息錄入和會籍動態管理,真正做到底數清、結構明、方向准、措施實。為有效加強“八大群體”入會工作宣傳引導,白山市總工會啟動宣傳工作預案,在電視、報紙、廣播等傳統媒體和微信公眾號等“工字頭”新媒體開辟專欄,宣傳工會組織的職能職責和“八大群體”入會的重要意義,在網上網下營造建會入會的宣傳氛圍,讓更多職工群體了解工會、認同工會,進而加入工會。

為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白山市總工會還全面整合資源力量,以“八大群體”需求為工作導向,在開展技能培訓、權益維護、精准幫扶、普惠服務等活動中展現“娘家人”的溫暖,讓職工收獲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歸屬感”,激發他們入會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著力實現“筑巢引鳳棲,花開蝶自來”的工作格局。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