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全總機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作開班動員並講黨課

激發共產黨人奮勇前進的根本動力 為開創新時代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不懈奮斗

2019年06月25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6月24日電 (記者鄭莉)全國總工會機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讀書班今天開班。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作開班動員並講黨課,強調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一步引向深入,凝聚守初心、擔使命的決心和力量,奠定堅實的思想和理論基礎,推動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在工會系統的貫徹落實,為開創新時代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新局面不懈奮斗。

李玉賦指出,初心和使命是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前赴后繼、英勇奮斗的根本動力,新時代的工會黨員干部要堅守初心不忘本。初心和使命來源於中國共產黨人對近代民族衰落和人民苦難的深刻體察、對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始終不渝的價值追求和砥礪前行的時代召喚。貫穿始終的一條紅線,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中國工會是在中國共產黨直接領導下的中國工人運動蓬勃發展的基礎上誕生的,作為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中國工會的歷史發展始終與黨的事業緊密相連,始終自覺接受黨的領導,以黨的綱領為自己的綱領,以黨的奮斗目標為自己的奮斗目標,緊緊圍繞黨的中心任務和工作大局,以職工群眾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始終與黨的初心和使命高度一致、一脈相承。

李玉賦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力量源泉,新時代的工會黨員干部要勇擔使命敢於作為。要牢牢把握為實現中國夢而奮斗的工運時代主題,通過扎扎實實的工作,把“初心”轉化為團結帶領億萬職工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心和意志,把“使命”轉化為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力量和行動﹔要以更高的標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要更好地保持和增強工會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切實承擔起團結引領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要以更嚴的要求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工會干部隊伍,堅守人民立場,牢記黨的重托,履行工會職責,真正做職工群眾信賴的娘家人、貼心人,把黨和政府的關懷與溫暖送到廣大職工的心坎上。

李玉賦指出,堅守踐行初心和使命是推進黨的工運事業和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的實際行動,廣大工會黨員干部要對准目標抓落實,用行動詮釋忠誠、用擔當彰顯信仰。要把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工會工作、推動工會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要一學到底,在理論武裝上不斷深入,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能力﹔要強化信念,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勇於擔當,在干事創業上展現作為,深化拓展工會改革創新,深入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組織動員億萬職工積極建功新時代﹔要盡到職責,在服務職工上見到實效,推動解決職工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努力把所有工會組織都建成名副其實的職工之家﹔要嚴守紀律,在廉潔自律上永葆本色,堅定不移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進一步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全總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主持開班式。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全總機關局級以上干部,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成員,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和全總各部門黨總支、黨支部書記、副書記、委員,以及機關離退休干部局各黨支部書記等黨務干部將參加為期一周的集中讀書和學習研討,這是全總機關部署開展主題教育的又一扎實舉措。其間,將舉辦“紅船精神”、延安整風等專題輔導,邀請勞動模范和大國工匠作先進事跡報告,並組織專題研討交流,把教育成果轉化成悟初心、守初心、踐初心的過程,體現為能擔當、勇擔當、善擔當的實踐,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