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上海

上海千家“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完成功能升級

日均迎客近萬人次,將新增、升級各200家站點

2019年06月25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錢培堅)烈日炎炎,上海各“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相繼完成服務功能升級,敞開大門歡迎戶外職工歇歇腳、享清涼。記者獲悉,今年上海市總工會將在鞏固原有1003家站點服務質量的基礎上,再新增200家方便戶外職工休息的站點,升級200家現有站點服務功能。

據上海市總工會職工援助服務中心統計數據顯示,全市1003家“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日均接待服務職工近1萬人次,覆蓋1730家單位。其中,接受服務最多的前三類戶外職工分別為環衛工人、送餐員和快遞員,佔比分別為80.72%、5.6%和5.04%。通過詳細梳理分析各站點服務的人次、服務人群特點、站點分布等情況,市總將加強精細化管理,建立“服務人群圈”。

據了解,新增200家站點的創設主要依據兩大原則:一是在戶外職工相對密集的區域設點,力求站點的設置布局更科學、更均衡﹔二是消除空白區域。截至4月底,新建“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128家。

此外,今年上海市總還將篩選200家所處區域便利、硬件條件好、站點管理好、使用率高的站點進行升級改造。在空間環境升級方面,部分條件具備的站點將適當增加使用空間,以便能容納更多設施設備,並增設廁所﹔功能升級方面,增加WIFI、公共充電寶、醫藥服務包、報刊書籍等服務。截至4月底,共有185家升級站點進行申報,都已基本符合改造要求。此外,市總還將聘請第三方對申報升級改造站點的空氣質量進行評估,擬對升級改造站點配備空氣淨化器。

為提高職工對項目的知曉率,市總工會職工援助服務中心還與上海美團網繼續加強合作,及時更新站點信息,方便戶外職工定位搜索最近站點,通過多種形式,讓“戶外職工愛心接力站”更多地“被看見”。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