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廣東

惠州工會強化法律顧問入企普法

2019年06月25日08:46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葉小鐘 特約通訊員沈瑩)記者從廣東惠州市總工會在6月19日召開的惠州市工會法律顧問工作會議上了解到,惠州工會擬通過進廠接訪等一系列新的舉措,破解部分非公企業負責人法律意識薄弱問題,以更好維護職工、農民工合法權益。

惠州市總工會常務副主席黃輝介紹,2017年3月至2019年3月,惠州市總共選聘114名律師擔任基層工會法律顧問,服務於全市273家企業、17個鎮(街)總工會及工會聯合會,共開展法律宣傳活動365場次,組織法律培訓166場次。協助202家企業修改完善規章制度,協助企業調解勞動爭議1500多件,受委托妥善調解勞動爭議258件。

盡管如此,惠州市總發現,仍存在著個別非公企業負責人法律意識薄弱,對工會派駐的法律顧問進企業開展法律服務存有顧慮,個別企業工會負責人對工會法律顧問工作認識不到位,認為企業沒有勞動糾紛,不需要法律服務等問題。

針對這些問題,惠州工會法律顧問創新法律服務形式,通過進廠接訪、熱線電話、制作工會法律顧問信息卡片等多種形式,在企業開展各項普法宣傳、法律咨詢等。市總同時不斷完善激勵機制和基層企業工會法律顧問工作的評估考核制度,在基層企業職工中擴大工會法律顧問知名度,讓職工遇到困難時能方便、快捷地得到幫助。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