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培訓就業

北京:“貫通培養”促成才

2019年06月27日08:28  來源:新華網

(教育)(1)北京:“貫通培養”促成才

6月26日,在北京市貫通培養試驗項目首批試點高職院校——北京財貿職業學院校本部操場上,參與2017級貫通培養試驗項目的學生們,在結束了前兩年基礎文化階段學習后,手握“車票”登上“貫通號”,即將開啟職業教育階段的新旅程。

北京自2014年起開展高端技術技能人才貫通培養試驗,探索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產業轉型升級需要的高端技術技能人才培養新路徑。貫通培養試驗項目支持部分職業院校與示范高中、本科院校、國內外大企業合作,選擇對接產業發展的優勢專業招收初中畢業生,完成高中階段基礎文化課學習后,接受高等職業教育和本科專業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過專升本轉段錄取)。

近年來,參與貫通培養試驗項目的院校范圍逐步擴大,截至2019年招生院校已增加到15所。貫通培養試驗項目陸續推出學前教育、小學教育、養老服務、信息安全與管理、大數據技術與應用等專業與首都產業轉型升級緊密對接,為構架北京特色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提供了新思路。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教育)(2)北京:“貫通培養”促成才

6月26日,在北京市貫通培養試驗項目首批試點高職院校——北京財貿職業學院校本部操場上,參與2017級貫通培養試驗項目的學生們,在結束了前兩年基礎文化階段學習后,手握“車票”登上“貫通號”,即將開啟職業教育階段的新旅程。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教育)(3)北京:“貫通培養”促成才

6月26日,在北京市貫通培養試驗項目試點高職院校——北京財貿職業學院,參與貫通培養試驗項目的2016級視覺傳播與設計專業學生張琳杰(右二)在老師賈寧(左二)的指導下,與藝樹工作室的同學一起學習拍攝靜物。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教育)(4)北京:“貫通培養”促成才

6月26日,在北京市貫通培養試驗項目試點高職院校——北京財貿職業學院,參與貫通培養試驗項目的2016級會計專業學生在會計文化學習中心體驗使用2.2米長的算盤。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教育)(5)北京:“貫通培養”促成才

6月26日,在北京市貫通培養試驗項目試點高職院校——北京財貿職業學院,參與貫通培養試驗項目的2015級國際金融專業學生季心雨(前中)與創業團隊成員一起討論項目進展情況。他們創辦的“簡致”工作室可為企業及機構提供品牌運營等服務。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