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維權時訊

北京公布18家單位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

2019年06月27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甘皙)為加大對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的懲戒力度,強化社會輿論監督,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6月20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依法公布18家企業的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據悉,這18家企業均涉及拖欠勞動報酬。其中,經行政部門責令改正卻拒不改正、且因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移送公安機關的有16家,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的有兩家。

北京市將把以上發生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的企業記入勞動保障守法誠信檔案,納入人力社保社會信用體系。同時,北京市人力社保局還將與其他部門和社會組織依法依規實施信息共享與聯合懲戒,加大用人單位的違法成本。

其中,北京建勛輝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拖欠李某某、於某等84名勞動者2017年11月至2018年9月工資697087.04元。2019年1月23日,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向該公司送達了《責令(限期)改正通知書》,該公司逾期未完全改正﹔2019年2月20日,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依法作出行政處理決定,責令該公司支付李某某、於某等84名勞動工資667813.52元,並加付賠償金333906.76元,該公司逾期未履行行政處理決定。因該公司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罪,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已將案件移送公安機關。

此外,北京全時聯盟便利店有限公司拖欠趙某某、閆某等215名勞動者2018年8月至11月工資及2018年q2、q3績效工資共計7883325.92元。北京新銳竹堂裡餐飲有限公司拖欠王某、王某某等11名勞動者2018年8月至10月工資及2018年4月至9月績效工資共計135041.13元。

還有債金所(天津)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北京新銳面庫餐飲有限公司、北京新銳戀鍋餐飲有限公司、北京愛爐第吾餐飲有限公司、北京愛爐花酷有限公司、北京厲炫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地球港卓越商業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駿業凱升咨詢有限公司、北京金裕通惠咨詢有限公司、北京夢想引力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英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布魯諾餐飲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愛爐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愛爐真真餐飲有限公司,共18家單位存在重大勞動保障違法行為。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