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勞動保護

15家省級地質工會簽訂備忘錄 合力推進地質災害防治職工隊伍建設

2019年06月27日08:42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鄭莉)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日前在重慶舉辦加強地質災害防治職工隊伍建設合作及調研活動。雲南、四川、甘肅、湖南、重慶、湖北、貴州、陝西、廣西、福建、江西、廣東、西藏等國家前3批地質災害綜合防治體系建設重點省區市,以及河南、河北共15家省級地質工會(地勘單位工會)現場簽訂了《加強地質災害防治職工隊伍建設合作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15家工會組織將統籌各方優勢資源,加強在公共資源共享、技術咨詢、教育培訓、人才培養等方面的省級合作交流,實現優勢互補,致力於為建成系統完善的地質災害調查評價、監測預警、綜合治理、應急防治四大體系提供技術和人才支撐。

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備忘錄》簽訂后,相關工會組織將共享地質博物館、科普中心、職工教育和培訓基地等平台,並實現技術咨詢、人才培養、專家隊伍建設、業務培訓等方面的相互支持和協作。與此同時,依托現有勞模工作室、創新工作室、“大國工匠”等核心資源,聯合成立技術創新課題組,開展合作研究,努力提升對地質災害形成機理、早期識別、成災模式等方面的科學認識,加強對災害風險評估預測預警等研究,共同完善地質災害相關理論,並努力促進成果的轉化和落實,推動地勘單位在地質災害防治領域更好地發揮作用。

調研活動重點交流了重慶市和四川省地質災害防治職工隊伍建設工作經驗,進行了海岸帶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城市地質災害防治體系建設兩場大國工匠講座,並對進一步推動《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方案》實施進行了研究部署。來自15家省級地質工會(地勘單位工會)的負責人和地質災害防治專家參加活動。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