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泉州“農民工創業聯盟行動”扶持百個項目

2019年06月27日08:5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記者於靈歌 通訊員鄭筱 李亮)近日,泉州市總工會與市財政局等6部門聯合印發《關於確定2019年泉州市農民工創業聯盟項目的通知》,確定100個2019年“農民工創業聯盟行動”扶持項目。

“農民工創業聯盟行動”是2019年泉州市委、市政府33個為民辦實事項目之一。今年,市總工會聯合有關單位繼續扶持100個市級農民工創業項目,為每個創業項目提供5萬元資金支持,共計專項扶持資金500萬元。

“農民工創業聯盟行動”精心打造組織共建、技術共扶、合作交流、產銷共促、銀企共攜、求學圓夢“六大平台”,對農民工創業項目提供組建工會、技術指導、溝通交流、產品營銷、資金保障、學歷提升等方面的服務,系統提高其綜合素質和創業水平。

下半年,泉州市將從歷年(含2019年)扶助項目中選樹一批在帶動就業、服務新農村建設、助力脫貧攻堅、帶動共同致富方面取得顯著成效的項目,授予“泉州市農民工創業聯盟示范基地”,打造成農民工創業聯盟的中堅力量,產生更好的頭雁效應和聯盟效應。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