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河北

記錄勞動壯舉 存儲難忘記憶

張家口籌辦冬奧勞動競賽陳列館

李昱霖

2019年07月01日09:0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李昱霖 通訊員蘇小燕)讓更多人了解冬奧、認識冬奧、熟悉冬奧,把籌辦冬奧的勞動壯舉記錄下來,張家口市總工會聯合崇禮區總工會、崇禮區基礎設施推進辦公室日前共同發起了籌辦冬奧勞動競賽陳列館活動。“為冬奧貢獻一份力量,為冬奧留下難忘的瞬間,為冬奧存儲一份記憶,也是‘娘家人’的一種責任、一種擔當。”張家口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

陳列館將設在崇禮區總工會,已向各冬奧籌建單位征集相關物品與資料:本單位一年來開展勞動競賽情況﹔本單位施工、競賽進度表,施工中採用的高科技手段、高技術措施﹔職工五小發明創造和革新成果﹔施工中涌現出的先進操作法﹔建設者使用過或者佩戴過的工具等﹔反映京禮高速、新京張鐵路、奧運場館等建設特點的圖片、設備、模具、圖紙等。

籌辦活動得到了各建設單位的積極參與和支持。中鐵四局崇禮鐵路三標項目第一時間送來了工作服、安全帽、對講機等實物,以及參加張家口冬奧建設項目勞動和技能競賽啟動儀式、夏季施工生產勞動競賽動員會等重大活動的條幅、各先進團隊隊旗等資料……

據介紹,張家口各級工會圍繞冬奧會籌辦等重大戰略和省市重大工程、重點項目,廣泛開展了勞動和技能競賽。僅2018年,全市競賽工種就達到22個,參與職工達20余萬人次,非公企業參賽率達到75%以上。特別是在助力冬奧會籌辦競賽中,專門制定下發了《張家口冬奧設施建設項目廣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實施方案》,多次組織召開“張家口冬奧勞動競賽調度會”,適時對全市冬奧勞動競賽情況進行總結、調度、督導,有效推進了冬奧項目勞動競賽。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