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寧夏

寧夏區總精准助力脫貧攻堅

2019年07月02日08:49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馬學禮 通訊員閆琪)“站在這片見証了西海固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和福建寧夏牽手扶貧的熱土上,深感自豪和責任重大。”6月25日下午,福建省總工會挂職干部楊慧在寧夏回族自治區總工會慶祝建黨98周年“紅色引領·助力脫貧攻堅”主題黨日活動中感慨不已。“七一”前夕,寧夏區總組織全體黨員干部來到永寧縣閩寧鎮脫貧攻堅教育基地,牢記神聖使命,堅定脫貧攻堅信心。

據介紹,從2016年以來,寧夏區總實施精准幫扶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區總每年選派精兵強將進駐扶貧村開展扶貧工作,並利用工會會員服務卡和“互聯網+工會”職工服務網,為農民工會員特別是扶貧點貧困農戶提供普惠化服務。同時,做實做細做亮送溫暖、金秋助學、職工醫療互助、“工會班”等幫扶品牌,實施結對幫扶、精准幫扶,推動形成政府主導、工會負責、企業參與的幫扶格局,使全區建檔困難職工由2017年的28900人降低為2019年的4000人,脫困率83%。在資金投入方面,3年來,全區工會系統共投入214萬余元用於扶貧點設施建設。2019年,區總投資180萬元為扶貧村籌建了扶貧車間,有效解決了貧困人員的就業問題。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