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吉林

吉林萬名商場信息員入會

2019年07月03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彭冰 通訊員周博)“加入工會組織,成為工會會員,有了可依靠、可信賴的‘娘家’,我由衷感到高興!”6月27日,吉林省暨長春市八大群體及萬名商場信息員集中入會儀式在長春歐亞賣場舉行,宣讀過入會誓詞后,商場信息員聞志斌滿臉喜悅地說。

為推進貨車司機、快遞員、房產中介員、家政服務員、保安員、護工護理員、網約送餐員八大群體入會工作,最大限度把職工組織到工會中來,吉林省總與長春市總精心籌備,舉辦了這場聲勢浩大的集中入會活動。儀式現場,“長春歐亞商圈工會聯合會”揭牌,八大群體職工代表緊握右拳,齊聲宣讀入會誓詞。工會為職工代表發放勞保用品,並贈送了職工互助保障保險。

吉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馬少紅在講話中提出,各級工會組織要認真履行職責,傾聽職工呼聲,反映職工訴求,通過法律援助、扶貧幫困、普惠服務,盡心竭力為八大群體職工排憂解難﹔要通過開展有影響、有特色的活動,使工會組織更接地氣、更聚人氣,充滿生機活力﹔要推動建立和諧穩定的勞動關系,推動行業企業健康、可持續發展。

入會儀式結束后,吉林省總召開八大群體入會工作經驗交流會,全省各(市)州總工會交流了各自做法。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