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山東啟用“智慧工會”平台

涵蓋大數據、普惠服務職工、自動化辦公等內容

2019年07月03日08:5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叢民 通訊員徐福鬆)日前,投資近2000萬元的山東“智慧工會”各平台建成啟用。

據了解,山東“智慧工會”是覆蓋山東省各級工會組織,涵蓋大數據平台、普惠服務職工平台、新媒體宣傳平台、自動化辦公平台及部分業務軟件於一體的大型綜合信息化系統。

其中,“齊魯工惠”普惠服務職工平台開設了入會轉會、惠工活動、職工書屋、婚戀交友、幫扶救助、心理咨詢、我要維權、工會導航等18大功能模塊,職工輕點屏幕即可享受工會掌上服務。新媒體宣傳平台整合省、市、縣三級工會新媒體,實現統一調度、信息共享、上下聯動、實時監管。大數據整合實施平台具有工會基礎數據庫管理、數據加工分析、數據開放共享、統一門戶管理、統一身份認証等功能,是各平台間數據交互共享的大腦,形成工會“用數據說話、用數據決策、用數據管理、用數據創新”的大數據工作模式。自動化辦公平台開發了移動辦公系統,實現省總工會機關收發文件、信息報送、會議管理、實時溝通、移動辦公等業務快速流轉、高效辦公。

此外,“智慧工會”同步開發了山東省工會財務、經審管理系統和職工網上學習系統,實現工會經費的網上監管、信息提取和職工在線學習、答題闖關、技能提升。

(責編:田少星、程宏毅)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