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山東

榮成市總為企業送“法律服務包”

2019年07月08日09:45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楊明清 通訊員夏麗萍 陳鳳高)“感謝市總提供的法律體檢服務,讓我知道如何修補公司規章制度、勞動合同等方面可能存在的法律漏洞。”近日,山東省榮成市總工會職工法律服務團的3名律師來到榮成市保安服務公司開展送“法律服務包”活動,該公司負責人梁某如是說。據悉,5月以來,榮成市總已開展6場送“法律服務包”進企業活動,為10余家企業開出“法律診斷書”。

據了解,近年來,榮成市總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在職工維權、工資集體協商、民主管理、勞動保護等方面推出多項舉措。今年,該市總更加注重提高職工法律服務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著力擦亮職工法律服務品牌,推出了送“法律服務包”活動。

活動中,榮成市總工會職工法律服務團的律師走進企業,查看企業規章制度、勞動合同、獎懲規定以及勞務派遣合同等,現場對違法條款提出整改意見,對外派合同存在風險的內容給予建議,有針對性地提供法律指導,從源頭上幫助企業規范、完善用工管理制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

此外,榮成市總還開展了13場“關愛女職工 情暖半邊天”“法律伴我行”等系列主題法律服務活動,服務職工1300余人次。

為更好地做好職工法律服務工作,榮成市總還根據企業和職工需求,建立工作台賬,按照時間節點,有序推進活動開展。下半年,市總將組織開展至少36場送“法律服務包”活動、舉辦16場“法律伴我行”專題普法講座。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