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各地工會及產業工會>>地方工會報道>>福建

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扎實做好服務職工解難題各項工作

2019年07月08日09:44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訊 (記者於靈歌)“各級工會要始終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抓住職工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認真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竭誠服務職工群眾的基本職責,把群眾觀念牢牢根植於心中,扎扎實實做好服務職工解難題各項工作,不斷提高服務職工的能力和水平。”這是7月5日,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黃琪玉在省總工會召開的全省工會服務職工解難題經驗交流會上提出的。

黃琪玉指出,要深化認識,提高站位。服務職工解難題經驗交流會是省總工會“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項重要安排,各級工會要充分認識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的總要求、具體目標和重點措施,不斷增強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持思想建黨、理論強黨。要把開展主題教育同完成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任務結合起來,同當前工會工作實際結合起來,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相統一,推動工會工作創新發展。

黃琪玉強調,要總結經驗,創新發展。要善於發現和培育典型,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把更多的資源和力量向基層傾斜,鼓勵基層積極培育新的典型﹔要善於總結和提升典型,加強指導和服務,幫助基層認真總結提升,讓基層典型樹起來、亮起來,成為品牌,發揚光大﹔要善於推廣和運用典型,將基層的好經驗好做法推而廣之,使先進典型機制化、標准化、規范化。

黃琪玉說,在全省推廣“共享職工之家435工作機制”,要集中力量,狠抓落實。要樹立全省一盤棋思想,在力量配備、經費支持等方面給予充分保障,形成合力,共同把“共享職工之家”這個品牌做實做大做強。要加強分類指導,各級工會要堅持從各地實際出發,因地制宜、體現特色,創造性地開展工作。要注重建設實效,“共享職工之家”建設過程中要注重聽取職工群眾意見,確保為職工群眾提供高質量的服務。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