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全總要聞

李玉賦在第三屆中德工會工作研討會開幕式上致辭

2019年07月09日08:23  來源:《工人日報》

本報北京7月8日電 (記者鄭莉 郝赫)由中華全國總工會與德國工會聯合會共同舉辦的第三屆中德工會工作研討會今天在京拉開帷幕。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德國工會聯合會主席瑞納·霍夫曼出席研討會開幕式並致辭。

李玉賦指出,近年來,中德關系保持高水平發展,雙方高層互動頻密,務實合作深入,交流領域廣泛。中國工會與德國工會建立了多層次、實質性的交流與合作關系,這一交流合作對於維護中德兩國勞動者的權益,促進中德兩國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推動國際工運朝著更加積極的方向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李玉賦強調,面對復雜的國際形勢,中德工會要繼續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攜手應對各種挑戰,共同推動經濟發展和充分就業,不斷提升勞動者面向未來的工作技能,加強在國際勞工事務中的合作,探索勞動世界未來的發展方向,為增進全世界勞動者福祉作出新的努力,為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系,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瑞納·霍夫曼表示,中德工會研討會已經召開了三次,為雙方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合作平台。希望德工聯與中華全國總工會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應對新的挑戰,在經濟全球化進程中更好地保護勞動者權益、促進體面勞動。

研討會前,李玉賦等全總負責同志會見了德工聯代表團一行,就在“一帶一路”、中歐合作、氣候變化、反對單邊主義等方面發揮工會作用,加強中德工會在國際勞工事務中的合作等展開深入交流。

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副書記張工出席活動。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江廣平主持研討會開幕式。

此次研討會上,中德工會將圍繞工會在職工培訓中發揮的作用、如何更好地維護女職工權益、工會在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中面臨的任務和挑戰等議題展開交流討論。在華期間,德工聯代表團一行將前往北京和上海,參觀大眾汽車集團亞洲未來中心、拜耳公司、北京市總工會職工服務中心、蔚來中心,並前往中國勞動關系學院、歌德學院、同濟大學與師生交流。

德工聯是德國最大的全國性工會組織,是最早同中國工會建立和發展關系的發達國家工會之一,目前德工聯和其下屬的五金工會均與中華全國總工會保持定期交往。

(責編:田少星、艾雯)

全總簡介